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在国庆假期,赴一场与乡村的“约会”
2021/10/03 16:29  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10月3日电(记者余春生、柳王敏)龙舟表演、农产品展销,“打卡”红色景点、体验水果采摘……今年国庆假期,湖南多地深入挖掘特色乡村旅游资源,打造形式丰富的“乡村游”项目,吸引众多游客赴一场与乡村的“约会”。

  1日下午,在永州市双牌县城郊地区的日月湖,上千只白鹭在水域上空环绕,伴随铿锵有力的鼓声,龙舟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一场速度与力量的较量就此展开。

  双牌县龙舟趣味运动会吸引了本地3支队伍参加,将持续表演3天,每天两场。“龙舟赛极具观赏性,同时也能展现我们双牌县湖天一色的生态美。”赛龙舟队员汤宏说。

  国庆假期正逢秋收,在长沙市望城区的乡村田野间,瓜果飘香。为庆祝丰收,一场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在望城区铜官街道举办,口味香干、脆皮五花肉、小鱼小虾等60余种农家小菜格外诱人。展销现场,田野足球赛、农民文艺表演秀等活动吸引游客参加。

  随着乡村基础设施逐渐完善,便捷的交通让游客能够深入乡野,体验丰富多彩的田园生活。这个国庆假期,乡村旅游持续火热。

  “除了采摘蜜柚、水梨、柠檬等水果,我们果园基地还有垂钓、烧烤等项目。”永州市宁远县新四季果园负责人张家鸿说。

  依靠毗邻九嶷山景区的地理优势,新四季果园定位“休闲采摘”,与主打“生态旅游”的九嶷山景区形成优势互补。

  湖南作为一方红色热土,“红色游”是乡村假日旅游的一大特色。“国庆假期,我们景区不仅有欢乐的活动,也有浓浓的红色文化氛围。”怀化市溆浦县穿岩山景区总经理侯慧说。

  在穿岩山景区红军路景点,重走红军当年长征走过的跨河桥,听红军故事,喝红军茶,吃红军饭……穿岩山景区开发了多个红色体验项目,让人们重温红军当年的峥嵘岁月。

  针对国庆期间举家出游的特点,湖南部分地方还推出形式多样的亲子游项目。在邵阳市新邵县的多个城郊景点和休闲农庄,丛林穿越、高空攀岩、手工制陶等家庭参与度高的游乐项目受到游客欢迎,部分城郊景点和休闲农庄国庆节当天接待游客上万人次。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