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农民丰收节 | 45秒看什么叫做铁打的中国“饭碗”!
2021/09/23 10:53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021年9月23日是秋季的第四个节气“秋分”,我国迎来了第四个农民丰收节,这也是脱贫后的首个丰收节。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将粮食(Cereal)的概念定义为谷物,包括麦类、粗粮(主要是玉米)和大米三大类。世界银行数据显示,自1986年起,中国谷类作物产量稳居世界第一。

  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到中国数以亿万计的农民,他们都在默默用自己的方式让14亿中国人能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近几年,我国粮食增产稳定,据了解,2020年的粮食产量达到了6.695亿吨,连续六年稳定在6.5亿吨以上。目前,我国仍在为“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不断探索,努力做到让老百姓“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