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国网那曲供电公司总经理李万智:点亮雪域高原万家灯火
2021/09/22 10:38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从小生活在青藏公路五道梁的李万智,儿时最深刻的记忆是一家人围着昏暗油灯各自忙碌的场景。“什么时候能用上明亮的电灯呀?”这成了他那时最大的心愿。

  怀揣着这个心愿,1993年,李万智进入西藏农牧学院电气专业学习。毕业后,李万智选择了留在西藏,投身电力建设事业,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2006年验收阿里昆莎机场线路时的经历让李万智刻骨铭心。“在海拔5211米的马攸木拉垭口,我们一行四人遇到了暴风雪。”李万智回忆,当时风雪很大,路上没有手机信号,我们采取多种自救措施都以失败告终。在等待救援的三天四夜里,李万智第一次感受到死亡临近的恐惧。项目验收成功后,5.2万户、24万多人用上了电。当地百姓手捧洁白的哈达和青稞酒,载歌载舞迎接光明,这一幕让李万智热泪盈眶:“太值得了!如果让我再次选择,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因为我是共产党员。”

  从最初的城网改造,到藏中联网,再到阿里联网……李万智亲眼见证了雪域高原一点一点“亮”起来的过程,2020年12月4日,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正式投运,结束了西藏阿里电网长期孤网运行的历史,西藏也由此迈入了主电网覆盖全区7地市、74县(区)的统一电网新时代,李万智也实现了“让西藏的每一个角落都有电的光亮”这一梦想。

  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后,李万智再次被委以重任,担任国网那曲供电公司总经理。在新的岗位上,李万智有了更大的梦想:“我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羌塘草原的群众实现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经济日报记者 贺建明)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