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乡村振兴看一线 | 山东蓬莱:8万亩酿酒葡萄丰收 小葡萄串起大产业
2021/09/18 10:45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眼下,山东烟台蓬莱区8万亩酿酒葡萄进入了成熟季。当地依托酿酒葡萄种植优势,将小葡萄串成跨越种植、酿酒、旅游、文化的复合型产业,综合收入达45亿元。

  在蓬莱区的酿酒葡萄种植基地里,20多亩“熊岳白”品种酿酒葡萄已经成熟,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装箱。

  山东蓬莱某葡萄酒庄总经理 杜宜龙:今年蓬莱产区前期有点雨水,后期雨水并不多,白葡萄的质量非常好,糖酸度非常适宜。

  适宜的气候和优良的土壤环境让8万亩酿酒葡萄丰产丰收,也吸引了33家国际化高端葡萄酒庄落户。借助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的优势,乡村中还建起了精品民宿,搞起了乡村体验游,集体收入翻了好几番。

  山东烟台蓬莱区木兰沟村委工作人员 黄传来:建了这几个酒庄以后,老百姓跟着受益也不少,上那打一天工一百一二十元钱,一年下来一个农民工也能收入三四万。

  目前,蓬莱区依托酿酒葡萄种植,打造了以葡萄酒产业为主,集旅游、体育赛事,文化影视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年可吸引游客20多万人次,增加就业岗位1200多个。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