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战疫日记|真棒!一岁宝宝主动说“啊”配合检测
2021/08/21 09:45  新华报业网  

  徐州援扬核酸检测队队员、徐州市利国医院护士徐冉:

  2021年8月20日 星期五 阴

  今天3:58,又一次在闹钟没响之前醒来,人养成习惯要多久?我想三四天就够了。我们已经连续一个多星期一直持续这个节奏:四点起床,四点半吃饭,五点出发,从之前的睡不醒到现在形成生物钟,不知不觉来到扬州已经有13天了。

  从之前确诊人数每日增长50多例到今天的2例,我们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这么多天里,医务人员、志愿者、政府职工、大巴车司机,甚至是普通的扬州市民,所有参加疫情防控人们都在做着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前往采集点的路上回想起这13天的经历,真是累并快乐着。

  8月7日按天,接到卫健委通知,要抽出16名医务人员支援扬州,我毫不犹豫的报了名并有幸成为其中一员,当天深夜就通知凌晨四点集合出发。8日来到扬州,马路上几乎看不到行人和车辆,整个城市就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这时我才有了实感,真的到了疫区。

  8月9日正式开始去采集点采集核酸样本,本以为扬州人民可能会因为疫情封城而沮丧、消极,没想到真的见到他们的时候,每个人都是阳光满满,会在你采完核算的时候说谢谢,会主动保持一米线,就连一岁大的宝宝也会主动说“啊”来配合我们的检测,扬州人真棒呢!

  还记得出发之前妈妈对我说:“咱闺女棒,真勇敢,妈妈很自豪,也相信你一定会平安去平安回,你们所有人都平平安安的。”我当时的回答是:“妈妈,穿上这身衣服我就是名抗疫护士了,我会用的专业能力和细心的工作态度保护好自己的,您放心吧。”来到扬州后,我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我想我们定会不辱使命,感恩有幸成为一名来到扬州参加抗疫的医务工作者,没有很伟大,却有机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望我们可以早日打赢这场硬仗,望祖国国泰民安!

  通讯员 张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晨 整理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