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封控区暖心一幕,84岁独居老奶奶送出“神秘包裹”
2021/08/11 10:23  新华报业网  

  8日下午4点,南京禄口街道陶东社区志愿者上门配送物资时,空港公寓87幢戴奶奶突然拉住一名志愿者,给他塞了一个黑色塑料袋,并神秘地叮嘱说,“不要在这里打开,回到社区再打开。”拗不过戴奶奶,志愿者只好将包裹带回社区并交给了社区工作人员。

  因为当天核酸检测、物资配送比较忙,大家晚上才想起戴奶奶的神秘包裹。在大家的见证下,社区工作人员打开包裹,黑色塑料袋里面还套着一个灰色塑料袋,继续打开灰色塑料袋,里面有三样东西:一封三页手写感谢信、一罐碧螺春茶叶、200元现金。

  在感谢信中,戴奶奶这样写道,“疫情面前,你们不顾一切,不惧高温,日夜操劳,保护健康生活稳定,你们是英雄。有你们的一切付出,才有我们的美好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我们老人有吃有穿有钱花,过着幸福快乐生活。”

  担心志愿者不收自己的心意,戴奶奶特意强调,“我今天敬一点小小的心意,给你们买点水果。请千万不要拒绝。”

  记者电话联系戴奶奶时,她告诉记者,她1938年出生,今年已经84岁,目前一人独居,儿子媳妇住在东山。“疫情期间,志愿者上门检测核酸、及时帮助配送物资,米、面、油、菜、肉样样都有,还帮我把生活垃圾收走,每天特别辛苦,我就是表达自己的一点心意。”

  对戴奶奶的心意,南京江宁区级机关工委党员先锋突击队队员、志愿者刘懿明表示,“非常感动,这是对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辛苦付出的最大肯定。”

  除了戴奶奶外,还有不少居民以各种形式向南京江宁区陶东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达感谢。刘懿明介绍,近段时间,志愿者经常收到居民送来的零食、饮用水,还有居民用政府部门配送的鸡蛋、面粉制作蛋饺,送给志愿者品尝。

  收到戴奶奶的心意后,南京江宁区陶东社区工作人员特地开会商量如何处理,最终大家一致决定,收下感谢信,但茶叶和现金原路退回。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志愿者将登门了解戴奶奶的生活情况,同时将茶叶和现金退还给戴奶奶。“心意领了就行啦!”(记者 周爱明 董家训)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