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中国、俄罗斯、叙利亚等在人权理事会对澳大利亚侵犯人权行为表示关切
2021/07/10 14:32  人民日报  

  新华社日内瓦7月8日电 7月8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四十七届会议审议澳大利亚第三轮国别人权审议报告。中国、俄罗斯、叙利亚等国和联合国难民署代表对澳大利亚侵犯人权行为表示关切。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蒋端公使发言表示,中方对澳大利亚严重侵犯人权行径深表关切,澳大利亚军人在海外军事行动中滥杀平民,犯下严重战争罪行,至今仍逍遥法外。澳大利亚在第三国设立离岸拘留中心,大量移民、难民和寻求庇护者被长期甚至无限期强制关押,其基本人权受到侵犯。澳大利亚国内针对非洲裔、亚洲裔等少数族裔和穆斯林、土著人的长期性系统性歧视、仇恨犯罪十分严重。澳大利亚频频出于政治目的,散布虚假信息,以人权为借口干涉别国内政。中方敦促澳大利亚以参加国别人权审议为契机,正视和反思自身严重人权问题,立即停止各种侵犯人权行为,采取切实措施保护人权。

  俄罗斯代表表示,俄关切澳大利亚对待土著人、移民的政策和设立移民拘留中心等做法,澳大利亚政府还干扰对澳士兵在阿富汗战争罪行的调查。叙利亚代表指出,国际社会需立即采取行动,追究澳大利亚军队在海外犯下的战争罪行,使受害者获得救济,防止悲剧重演。联合国难民署代表指出,澳大利亚需重新审视其任意和无限期拘留寻求庇护者、难民和无国籍者的政策,切实保障上述人员基本权利。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