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时代精神耀香江”主题展收官 香港市民热情不减
2021/07/10 11:35  中新网  

  中新社香港7月9日电 题:“时代精神耀香江”主题展收官 香港市民热情不减

  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时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国科学家主题展,9日在香港最后一天展出,香港市民却热情不减,仍有不少参观者现场排队,希望抓住最后机会,一睹国家航天事业取得的成就。

  7月7日,“时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国科学家主题展继续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众多市民踊跃参观月壤。 张炜 摄

  主题展于6月27日向香港公众开放参观。展出内容包括由嫦娥五号带回的月壤,以及310张图片、近100件(套)实物及160余位科学家的故事,并将“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等融入其中。

  据展览现场负责人廖国良介绍,截至此次展览最后一日,共有超过3万名香港市民、约150个团体前来参观。按照香港特区政府的防疫规定,展览一直实行人数控制,但香港市民观展的热情并未因此受阻。

  “展览从开放的第一天起就已经爆满,也是疫情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平均参观人数最多的展览。”廖国良说,参观展览的香港市民以学生和青年团体为主,也有不少是父母带着孩子,甚至还有不少拄着拐杖的老华侨前来。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发现了佩戴写有“特邀嘉宾证”的美心集团创办人伍沾德的长女、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伍淑清。她对记者表示,这个展览办得非常好,信息量非常大,相信可以增进香港青少年对国家科技发展的了解,培养他们的爱国心。

  香港北角精英义工团成员岑先生心情非常激动。他对记者表示,国家科技发展非常快,让他感到振奋与骄傲。在他看来,现在的中国是真的强大了。

  香港建德同乡会副会长兼义工团团长管荫椿当日除了参观“时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国科学家主题展外,也参加了同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百年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他表示,此次的“双百”展览令他深受鼓舞,感受到了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香港的繁荣与稳定离不开国家的强盛。

  当日仍有不少香港学生前来参观主题展览。他们在导览员的介绍下,仔细观察月壤、了解科学家的故事。

  有一位学生对记者表示,展览的内容令他很感动,中国科学家在当年十分艰苦的条件下,依然努力奋斗,取得了如今这么多的成就,足以证明中国人是有坚毅的精神,他为国家的成就感到自豪。

  至当日下午6时展览接近结束时,主办方已收到超过100份来自市民的留言。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留言写到“为中国的伟大而骄傲自豪”“祝国家科学技术永不停步”等。

  “希望这样的展览多来香港展出!”当日下午抓住最后机会参观展览的香港市民倪先生对记者说。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