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江苏连云港:小小便民疏导点 服务群众暖人心
2021/07/09 20:08  连云港传媒网  

  “感谢你们设立了疏导点,让我们可以继续摆摊做小生意!”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城管局执法大队来了两位送锦旗的群众。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赣榆区城管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相结合,拓展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思路与方式,将工作落到实处。对城区确有存在必要的小摊贩,建立特殊疏导点,采取柔性执法的方式引导其规范经营。

  在日常巡查管理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城区内有几家缝补衣物的小摊贩存在随意摆摊、占道经营的行为。经过执法队员劝离后没多久,小摊贩又会再次出现,不仅占道经营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影响了正常的市容秩序。经过走访发现,这些缝补衣物的小摊贩之所以长期存在,一方面因为在日常生活中,许多居民确实存在缝补衣物的需求,另一方面由于缝补衣物的收益较低,小商贩开设门店可能会入不敷出,所以他们往往选择随意摆摊。了解到情况以后,赣榆区城管局执法大队想民所想,为民解忧,决定在城区人流量密集的繁华地段——华润苏果停车场出口处的空地上,在保证不影响正常交通行使的前提下,设置两个便民疏导点,提供给缝补衣物的摊贩免费使用。

  缝补衣物的便民疏导点设立后,不仅受到了摊主们的一致好评,而且大大方便了周边群众,满足了他们的日常需求,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张爱文 王玉龙)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