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增强“三气”,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2021/07/09 19:29  连云港传媒网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青年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要将责任常怀于心,要将使命勇扛在肩,明方向、练胆魄、长才干,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砥砺奋斗。

  增强志气,坚定矢志不渝的前行方向。作为青年干部,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哪里,我们努力的方向就在哪里。志之所向,行之笃定。要把牢正确方向,无论是立足眼前,或是着眼长远,都要牢牢握紧理想信念的“方向盘”,在勤学笃定中前行不辍。青年干部要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在成败得失中汲取经验教训,在一路成长中凝结智慧勇毅,在深入实践中提炼解题方法,在深入群众听取民情民意,让平时的下的苦功、实功、真功,成为干事创业的重要法宝,成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推动器”。让扎根于心的理想信念成为我们的精神鼓舞,转化为不懈奋斗的动能,凝聚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力量。

  增强骨气,高扬永不褪色的斗争旗帜。“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历经了千难万险,尝尽了艰难困苦,从硝烟弥散到岁月静好,从一穷二白到欣欣向荣,面对发展过程中严峻的斗争任务,中国共产党敢于斗争、善战能胜,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千秋的人间奇迹。行至今日,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除了可预见的风险挑战,还有许许多多难以预料的考题会出现在广大青年干部面前,有急流、险滩和难啃的硬骨头,甚至还有惊涛骇浪、狂澜不息。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当永葆“闯”的精神,无惧挑战、勇往直前,在行动中激发斗争力量,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增强底气,锤炼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本领是干事之要,也是成事之基。“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在干事创业中,青年干部当把握时代赋予的机遇,把握人生成长的重要时期,既不能当得过且过的“敲钟和尚”,也不能当只会念经的“歪嘴和尚”,要沉下心、沉住气、沉下身,在勤勉学习中求真知,在深入思考中悟真谛,在火热实践中学经验,在基层调研中知实情,不做“难汲深井”的短绳,不做“难负大舟”的浅水,不断提升自身的本领才干,扩大知识容量、拓宽思维视野、提升认知水平,由苗而秀,由秀而实,直至拔节生长、抽穗扬花,结出丰硕饱满的果实,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郭素娇)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