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永远跟党走 |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徐州社会各界致敬百年荣光汲取前行力量
2021/07/08 21:06  徐州日报  

  “很振奋,很激动,很自豪!”

  “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作为中国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

  连日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江苏徐州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全市上下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共产党员,就是要忠于党、忠于人民。” 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王乃柱,退休后加入了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为社区党建工作发挥余热、贡献力量。“退休对于我来说并不意味着奋斗的中止,而是我人生中另一个新的起点,我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继续发挥党员作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我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也是一个见证者、亲历者、实践者和捍卫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时,徐州马庄村原党委书记孟庆喜多次站起来鼓掌,他表示,自己将更加坚定信心跟党走,协助村党委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马庄村的实际发展紧密结合,带领广大农民群众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坚信只要跟党走,我们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我们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徐州泉山区滨湖街道湖西社区党委书记马琳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社区的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徐州鼓楼区九里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勇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心情澎湃,感慨颇多。“初心不忘,奋马扬鞭正当时。”王勇表示,自己要继续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统筹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城市更新改造、社会治理效能提升、生态环境改善等各项事业发展,把对人民的一片深情体现在推动九里街道高质量发展进程中。

  责任在肩 实干担当

  在徐州埃比西斯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兴虎在办公桌前认真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他表示,实业强国,企业担当。此时此刻,自己真切地感受到肩上担子的分量,也有了更多动力,未来将带领好徐州埃比西斯的团队,锚定智能设备一号产业更加努力工作,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辉煌成就。

  徐州文投集团董事长杨森表示,文投集团全体党员倍感振奋和鼓舞,我们将把对党的忠诚与坚贞,融入到推动文投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为文化产业的大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蒸蒸日上、欣欣向荣,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好!”徐州马庄香包非遗传承人王秀英说,这几年村的香包产业越做越大,产品种类也越来越多,村民们参与香包制作不仅不耽误照顾家庭,还能通过香包获得很好的经济收益,小香包成为了马庄村的大产业。“虽然我现在年纪大了,但我的干劲十足,我想让更多的人掌握制作香包的技巧,把这一非遗很好地传承下去。”

  徐州市档案馆馆长叶荣强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思想深邃、意义重大。一个庄严宣告,令全党自豪;四个高度概括,令全国人民振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指明了奋斗方向;一个号召,为每名党员提供了奋斗遵循。自己将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牢记初心使命,守正创新,不懈奋斗,努力推进档案馆工作高质量发展。

  百年风华 同庆荣光

  百年航程,赤子侨心。中华民族奔涌向前的历史洪流,每位炎黄子孙都是其中闪耀的浪花。即使身处异国他乡,徐州侨界人士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从不缺席。

  “我虽身在海外,但无时无刻不关注着祖国的发展。”肯尼亚江苏商会会长熊永伟说,作为侨居海外多年的中国人,自己感到无上光荣,更是深刻体会到祖国的强盛就是广大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近年来,自己积极以各种方式参与、拥护和支持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希望可以用自己在海外多年所学到的知识、所积累的经验,为祖国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作为一名中国人,尤其作为一名海外侨胞,打心里为祖国、为中国共产党感到自豪和骄傲。”阿联酋华侨倪小文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说,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海外侨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响应党中央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分力量。

  徐州市侨联副主席、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研究所所长常江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情无比激动和震撼,作为一名归侨党员,自己深深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华侨华人的靠山,今后将在实践中锤炼党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立足岗位争作贡献,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劳动者和接班人。

  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寄予厚望,期许他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许佩佩是徐工集团的一名流体分析工程师,他说,中国机械从引进吸收到自主创新,从受制于人到一马当先,从打破垄断到扬名世界,这就是中国青年通过奋斗涌生出的磅礴力量。“对党忠诚,为国争光,我们必将让中国工程机械立于世界之巅!”

  “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是我们的重大使命。”徐州市“青年讲师团”成员、淮海战役纪念馆讲解员苗荟表示,自己将以淮海战役纪念馆改陈为契机,找准更具青少年特色、更易于青少年理解的讲解切入口,把淮海战役革命精神讲得更加深入人心,引导青少年从党史中重温永不忘却的初心,感悟历久弥新的精神。

  徐州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党员教师张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谆谆嘱咐广大青年,党的发展、祖国的建设、民族的复兴还是要靠青年人。只有思想坚定,能力过硬,才能成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不仅肩负着传播知识的重任,更要做学生思想、信念的引领者,这是矢志不渝的责任,更是为人师表的荣耀。

  “青春与红色岁月的碰撞会有更精彩的光芒,文化的传承需要代代相传。”徐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翟家大院撕纸”代表性传承人翟天麟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历史的回音不绝于耳,出发的使命永远在肩,需要广大教师接续奋斗,铭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希望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撕纸艺术传播到五湖四海。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抒发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少先队员才能沐浴党恩,在伟大祖国母亲的怀抱中茁壮成长。”徐州市星光小学五(12)中队少先队员杨梦汐说,身为一名少先队员,一定会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祖国,争做小小红色党史宣传员,在学校和小区传播革命先烈的故事;争做阳光积极的“小雷锋”,为身边的人带去温暖和帮助。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何其幸运!”徐州市科技中学九(4)班王艺璇说,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超‘燃’,我一定要努力拼搏,奉献青春,做一名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的中国少年!”

  岳昕妍是万科城民主小学的一名大队辅导员,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她深刻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国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她表示,自己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教育引导少年队员传承和弘扬好光荣革命传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带领少先队员们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标签:
责编:严红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