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大熊猫数量从濒危降为易危,背后是大量的生态保护工作
2021/07/08 15:17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7月7日上午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表示我国生态保护红线制度稳步建立。目前,全国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基本完成。

  初步划定的全国生态保护红线面积比例不低于陆域国土面积的25%,覆盖了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敏感区和脆弱区,覆盖了全国生物多样性分布的关键区域。此外,我国已建立了较为完备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大面积自然生态系统得到系统、完整的保护,野生生物生境得到有效改善。

  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 崔书红:像大熊猫、藏羚羊、麋鹿等珍稀濒危物种的生存状况得到改善;部分珍稀濒危物种种群逐步恢复,东北虎、东北豹、亚洲象、朱鹮等物种数量明显增加;大熊猫野外种群数量达到1800多只,受威胁程度等级由濒危降为易危。

  崔书红表示,我国监管和执法力度不断加强。通过开展部门、区域和国际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生物多样性违法犯罪行为。2019年,全国涉及野生动物违法案件将近10000起,通过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案件的总数持续下降。

  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 崔书红:从2017—2019年,累计发现了34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存在的违法开矿、违法建厂,在保护区的核心区、缓冲区违法建设旅游设施和小水电站等严重破坏生态环境问题5503个,目前已经完成了整改5038个,整改完成率达到了92%。

标签:
责编:严红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