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塞尔维亚外长:反对借疫苗污蔑中国
2021/05/30 13:35  央视新闻客户端  

  塞尔维亚外交部长塞拉科维奇正在中国展开访问。在接受采访时,塞拉科维奇表示,在当前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中国向全世界应对疫情做出表率,塞尔维亚感谢中国提供的抗疫支持和帮助,反对部分国家借疫苗污蔑中国。

  塞拉科维奇指出,塞尔维亚是第一个使用中国新冠疫苗的欧洲国家。目前,中国已向塞尔维亚提供了超过400万剂的新冠疫苗,更派出医疗专家组协助塞尔维亚抗击疫情。针对部分国家污蔑中国搞所谓的“疫苗外交”,塞拉科维奇表达了反对意见。

  塞尔维亚外交部长 塞拉科维奇:我接种了中国疫苗,我的家人也接种了中国疫苗。我们已经成功让自己有能力抵御新冠肺炎这样可怕的病毒。在我们看来,疫苗的接种和获取并不是一个地缘政治问题,而是全人类的问题,是拯救人类生命的事情,这也是中国为我们所展现的(理念)。中国为不同的国家提供了疫苗,而接受了中国疫苗的这些国家也同时证实了这一点。

  塞拉科维奇表示,中国与塞尔维亚有着“铁一般的”牢固友谊。近些年来,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两国合作项目取得长足发展。今年第一季度,双边贸易额就超过了9亿欧元,创历史新高。在涉及领土主权及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两国也是对方的坚定支持者。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期待能与中国开展更多合作,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