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教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扬州这个社区的培训很暖心
2021/05/08 17:28  扬州发布  

  “对,点这里,然后点‘发送’,位置信息就发出去了。”5月7日上午,在扬州市广陵区文峰街道连福社区活动室,一场别开生面的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班正在进行中。老人们跟着老师的讲解,模仿着“玩”智能手机。

  根据《江苏省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重点任务清单》精神,文峰街道为切实解决辖区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消除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进一步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助老年人融入智慧社会、享受智慧生活,决定用7个月左右时间开展“相拥科技寻温暖,紧跟时代不掉队——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培训”活动,计划受益人数达到650人次以上,连福社区就是此次活动的第一站。

  本次培训在充分调研基础上,按老年人实际需求,设置以手机基础知识、基本设置、基本功能等为主要内容的培训课程。通过PPT的分步骤讲解和现场实际操作,从调节手机音量和亮度、存储电话号码、拍照等基础功能进行了讲解和操作。30多位老人手捧着智能手机用心学习,有的互相拍照,有的认真记录,现场学习热情高涨,气氛十分活跃。

  在现场,老人们按照手机类型分组,同组老人互相交流,时不时与老师和志愿者交流自己遇到的问题。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学习,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们很快掌握了微信群发、视频通话、手机支付、预约挂号等技能。

  年逾花甲的郁文虎大爷,乐观开朗,但对智能手机一直“望而却步”。“女儿花几千元为我了买了这部手机,设置了微信、建了家庭群,但我只会看,不会发。”郁文虎说,这一次讲解,让他搞懂了不少智能手机的“关节”,再慢慢摸索几天,就会与家人微信聊天了。

  现场志愿者还向老人们重点讲解了网络防诈骗等知识。课后,志愿者分发了授课反馈表,请老人们填写,希望进一步了解老人们的想法,提升课堂内容和质量。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