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2021国际知识产权应用暨项目合作大会双线开启
2021/04/27 11:52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贸促会、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南京市贸促会共同主办的2021国际知识产权应用暨项目合作大会线上线下双线开启。本届大会以“知识产权保护与RCEP”为主题,旨在搭建国际知识产权服务合作平台,促进中外知识产权界的沟通与交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创新型经济发展的助推和引领作用,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省贸促会会长尹建庆,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由省贸促会副会长丛苏峰主持。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表示,过去一年外商投资企业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对江苏营商环境充分认可。江苏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去年11月份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江苏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作为地方性法规,条例为保护外资企业知识产权提供了法律依据。今年江苏还将研究出台《支持外商投资企业研发中心发展的若干措施》,让外资企业的每一个创新性技术在江苏都能够产业化,在中国超大规模的市场中得到认可得到回报。

  江苏省贸促会会长尹建庆表示,一直以来贸促系统都是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重要倡导者、开拓者和推动者,在加强知识产权信息咨询服务、做精知识产权代理、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确权、维权、用权能力,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知识产权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省贸促会将继续从大力促进创新成果的转化运用、助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强自贸协定中知识产权规则研究推广等3个方面发挥职能优势,进一步做好贸易投资促进中的知识产权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赵萍就“RCEP知识产权保护新规”进行了主旨演讲。省知识产权局赵旗副局长介绍了2020年江苏省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省贸促会法律部部长汪洋和香港贸易发展局江苏代表张厦分别就“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苏港携手推动知识产权创新与交易”进行了专题演讲。

  4月27-29日,大会还将在南京江北新区、苏州、常州3地,线上线下举办英国知识产权管理推动创新经验分享研讨会、中荷苏州科技创新港项目对接会、中以科技合作与技术对接大会等3场专题活动。届时英国、荷兰、以色列的政府、使领馆官员、企业将分享当地知识产权体系建设情况和发展趋势,开发园区、科研机构、孵化器代表将进行宣传推介,专题活动还将精选创新项目进行现场路演。(陆辉)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