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漫评:创新发展,让数字峰会“点亮”美好中国
2021/04/26 14:46  江海明珠网  

  共襄数字建设盛会、共话数字建设新未来。4月25日,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

  数字经济作为推动经济复苏的新动能、新引擎,已是全球共识和大势所趋。中国的数字经济走在全球前列,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时代,得益于政府鼓励发展和创新的各种政策,也得益于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

  创新发展,开辟数字治理新模式。互联网时代,数据是新的生产要素,建立在数据基础上的数字经济,更是创新经济、开放经济和代表未来的新经济。因数字而变,因数字而兴。数字经济不断创造新的可能,世界也因此认识一个全新的中国。短短20多年,中国已成长为互联网大国,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对传统产业进行改造升级和赋能,催生了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云计算、远程控制、无人驾驶等新业态、新技术,以及智慧城市、政务云等数字治理模式。

  创新发展,开拓数字经济新蓝海。“数字中国”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化手段加以落实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就是要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数字福建是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自2018年起,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落户福建福州,三年来,峰会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插上了数字之翼,数字福州迈向发展新征程。江苏上“云”企业超过22万家,物联网业务收入占全国“半壁江山”,数字经济规模位居全国第二,占全省GDP比重超过40%。“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

  创新发展,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数字,让发展动能更充沛。中国数字经济大发展得益于创新政策。“数字”带来的新幸福,正温暖着你我他。分享经济、网络零售、移动支付等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深刻改变了中国老百姓生活,一系列鲜活数字应用背后,是数字中国建设的丰厚成果。数字经济、数字生活成为人类社会的一抹亮色。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日新月异,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深刻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对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全球治理体系、人类文明进程影响深远。

  信息技术革命日新月异,数字经济发展浪潮奔涌。数字中国建设正乘着数字化变革东风,昂首阔步迈上新征程。(文/沈捷 图/高金梅)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