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五年“种”出千万规模 创业港青:在大湾区一切都有可能
2021/04/19 21:39  中国新闻网  

  【同期】香港青年、江门市农业科技创新中心“鱼菜共生”创业团队 梁立锋

  其实我们在这创业的5年,也其实见证着它(大湾区)的发展,然后也看到了很多的不同的可能性,比如说我们种菜的,可能我们养猪也可以很赚钱,我们做一个娃娃机也可以很赚钱,其实它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解说】香港青年梁立锋谈起在粤港澳大湾区创业的心得,十分感慨。2016年他在香港的大学毕业以后,和几个小伙伴一起,选择前往江门创业,当时三个人只凑够了一万元港币。

  【同期】香港青年、江门市农业科技创新中心“鱼菜共生”创业团队 梁立锋

  那就是不够用的,也花完了。然后江门政府就给了我们一个他们叫“市长机动基金”,让我们可以延续我们研究的过程。

  【解说】梁立锋和他的创业团队开展的是“鱼菜共生”循环农业项目,在江门市创业扶持政策的支持下,他的团队共申请4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填补了华南地区“鱼菜共生”技术基础应用数据的空白,建立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系统。

  【同期】香港青年江门市农业科技创新中心“鱼菜共生”创业团队 梁立锋

  其实它的发展空间是非常大的。我们把东西都标准化之后,我们的一个生产模式是可以控制的,可以控制代表的是什么?是我们将来的一些收入,或者是一些预期(收入)是可以被预计到。

  【解说】对于选择在江门创业,梁立锋有自己的看法。

  【同期】香港青年江门市农业科技创新中心“鱼菜共生”创业团队 梁立锋

  我们在江门这边可能它有土地跟人力的优势,在香港那边我们可能就是在拿融资或者是拿一些idea(创意)的时候,在香港会有(融资)优势,所以其实我们可以利用湾区里面不同城市的一些特质去发展。

  【解说】如今,梁立锋创业团队的鱼菜共生项目已获超千万投资,产品在大湾区内众多城市热销,他期望未来将这里建成中国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鱼菜共生”工厂化生产基地。

  【同期】香港青年江门市农业科技创新中心“鱼菜共生”创业团队 梁立锋

  我觉得主要是敢想吧,就是不要怕别人笑你,不要怕别人会质疑你,我们认为这件事情是有价值的,它有发展的空间一定要坚持下去,一切的不可能都会变成有可能。

  记者让宝奎 广东报道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