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港商父子前后脚来大湾区发展:“这里有创业所需的一切因素”
2021/04/18 16:49  ​深圳特区报  

  惠州与香港同处粤港澳大湾区,双方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近年来,随着交通联系越来越方便,两地创新要素、创新资源加快集聚,科技创新合作不断深入,港资企业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扎堆落户惠州,也有越来越多的香港年轻人来惠州创业生活。

  据统计,截至目前,惠州市外资企业共有6691家。其中,港资企业有5829家,在全市外资企业中的比例达87%,澳门企业有12家。港澳资企业已成为推动惠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伯恩光学(惠州)有限公司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代表。这家由港商独资的大型企业自2008年落户惠州以来,从生产光学玻璃、手表玻璃,到电脑触摸屏、手机屏幕,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玻璃面板生产商。2020年,该公司实现工业产值423.59亿元人民币,上缴税收10亿元,为当地解决劳动力就业超10万人。

  是什么让这位行业“传奇巨擘”选择惠州?又是什么让这位产业“隐形冠军”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答案,跳动在大时代发展的脉搏中,镌刻在岭东雄郡的热土上。

  “我走过世界上许多地方,觉得还是祖国好,人才多、地方大、环境优。惠州的政策也非常好,吸引了我来到这里投资。尤其是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是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发展机遇。”伯恩光学创始人杨建文说,粤港澳大湾区内交通设施的完善,从惠州只需2小时即可抵达香港国际机场,经商更加便利;人才优势同样明显,各个城市的产业规划、政策各有不同,实现了优势互补。

  “创业所需的一切因素,都能在大湾区找到,希望更多港澳青年能来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发展。”杨建文告诉记者,如今他已经携家人来到惠州一起发展,扎根大湾区,抓住时代机遇,以更加积极的面貌致力于引领全球光学产业的发展,全力打造世界级民族品牌企业。

  杨建文杨俊建父子

  杨建文的儿子杨俊建表示,自己很早就随父亲来过内地走访工厂,对内地的情况比较了解,因此,从香港大学毕业后,便跟随父亲来到惠州发展。“来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后,觉得这里的发展前景和机遇非常好,也领略到了内地城市在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强大实力,因此想留在这里继续发展自己的事业,我相信这是我实现理想的好地方。”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