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新疆玛纳斯70万亩棉花开播 机械化应用率98%
2021/04/15 18:03  央视新闻客户端  

  眼下正值新疆春耕春播的农忙时节,新疆玛纳斯县70万亩棉花陆续开播,当地安装运用新型北斗导航自动驾驶系统,棉花播种实现了无人驾驶、精准作业,提高了播种效率。

  在新疆玛纳斯北五岔镇沙窝道村,装有北斗导航系统的无人驾驶精量播种机,正按照预先设定的播种线路,精量播种。还有铺设滴灌带,铺设地膜,全程机械化,直线误差不超过2厘米。与传统播种方式相比,不仅节约棉种50%以上,还提高土地利用率3%,并且方便后期机械化田间作业和采摘。

  玛纳斯县某农业合作社负责人 程正江:我们(合作社)种植棉花现在机械率达到100%,去年的棉花单产最高达到540公斤,平均单产都在480公斤。通过种植棉花我们人均收入达到了32000元。

  北五岔镇是玛纳斯县棉花主产区,今年种植面积15.8万亩。目前480台播种机械全面开始作业,一周内这里将全部完成棉花播种工作。

  今年,玛纳斯县将围绕降成本、提质量,种植优质棉70万亩,机械化应用率达到98%。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