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环球聚焦点丨“中国经济复苏进入更加成熟的阶段”
2021/04/15 18:01  环球资讯+  

  海关总署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按人民币计算,我国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9.2%,其中出口增长38.7%,进口增长19.3%。中国外贸进出口延续去年四季度以来的恢复性增长势头,实现“开门红”,海外媒体纷纷表示,中国经济持续复苏,世界经济开始复苏!

  据《今日日本》英文网站14日刊发的法新社报道称,中国海关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3月的进出口再次增长,再次表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复苏步伐没有停歇,其主要海外市场的需求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开始回升。

  报道称,这些数据突出了疫苗接种和防疫措施逐步放宽对经济恢复的作用,未来几个月内中国经济状况有望进一步改善。

  报道指出,继去年疫情导致人们居家之后,如今的中国消费大军正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状态,因此3月中国进口同比猛增38.1%,这也是2017年2月以来进口最大涨幅。

  德国电视二台13日报道了中国海关公布的3月外贸数据,称中国对外贸易增长迅猛,为中国作为第二大经济体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

  美联社13日报道说,中国海关发布的数据显示,随着全球需求复苏,按美元计,中国3月出口增长30.6%,而进口额较上年同期更是增长38.1%,至2273亿美元,这是中国经济复苏的迹象。

  牛津经济研究院高级经济学家胡东安(Tommy Wu)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中国出口势头将在2021年剩余时间内保持强劲”, “尽管全球运输延误构成了近期挑战,但我们预计今年强劲的全球经济复苏将支撑中国的出口前景”。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13日报道称,作为世界工厂,作为全球贸易的“中间人”,中国的数据非常重要。中国海关发布的一季度进口数据显示了中国经济的弹性,而出口数据则表明了全球经济的复苏。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网站报道说,中国3月进口较上年同期增长38.1%,超过了路透社分析师此前预计的23.3%。

  报道援引全球著名的投资公司“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亚太区首席投资官帕拉斯·阿南德(Paras Anand)的话说,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复苏正进入“一个不同的阶段”。

  阿南德说:“过去几个月,中国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复苏的重点是产出,这点可以从强劲的出口数据中看到。而随着中国经济复苏进入一个更加成熟的阶段,我们看到其国内消费也开始强劲增长。”

  报道说,中国在很大程度上控制住了疫情的暴发,去年经济增长了2.3%,成为全球唯一一个实现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设定了2021年超过6%的增长目标,不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这个亚洲巨人今年的经济增长将达到8.4%。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今日(14日)报道说,中国海关总署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3月以美元计价进口增长38.1%,远高于路透预估中值23.3%,3月出口同比增长30.6%,低于路透和彭博的预估中值35.5%和38%。

  报道指出,中国3月外贸数据持续亮眼。分析认为,受低基数及内外需复苏的支撑,预计中国一季度能录得不错的经济增幅,且有望延续这种态势。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