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寻访优秀老党员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1/04/11 17:05  无限金华客户端  
  有这样一群人,战争年代,他们以生命写下对党的承诺;和平时期,他们默默付出,矢志不移。他们,就是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而今天,我们将跟随着湖海塘小学的师生,一起出发,去寻访其中一位老党员。

微信图片_20210409160447.png

  我们将要走近的人物是朱玉珍奶奶,她1931年出生,抗战胜利后成为一名新四军战士,曾经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是硝烟中走来的革命女战士。她13岁就写了入党申请书,六年后终于如愿,站在南京雨花台,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她热爱写作,晚年时期根据回忆编著了自己的回忆录《路途纪事》。

  在《路途纪事》的前言中,朱玉珍写道:“人们从出生的那天起,就接受各自家庭、学校、社会环境的教育影响与熏陶,形成不同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举足于人生路,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面对疑难或险阻,有昂首阔步,有低头徘徊,也有随波逐流,甚至倒行逆施,历经数十个冬夏春秋,撷获质、量各异的酸甜苦辣之果。我呢,靠着共产党阳光雨露的哺育,父老乡亲众人的栽培,以及同志、战友、家人的扶持和自己的努力,是平安、平和、平凡地走过来了,享受着晚年的温馨与幸福。”

  如今92岁的朱玉珍依然神采奕奕,说话声音洪亮,在相处过程中,始终保持着淳朴和谦逊。她是党和人民的精神财富,是永存的红色基因,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