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为跨国公司开辟更多发展空间”(见证·中国机遇)
2021/04/10 13:53  人民日报  

  ——访赛诺菲大中华区总裁贺恩霆

  记者 李 琰 闫韫明

  “中国迈入注重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市场需求不断扩大,潜力优势持续升级,为跨国公司开辟更多发展空间。”日前,赛诺菲大中华区总裁贺恩霆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快速有效控制疫情,经济呈现稳定增长态势,赛诺菲也从中受益。他相信,随着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中国市场吸引力进一步增强,将继续成为提振世界经济的重要引擎。

  早在1982年,总部位于巴黎的赛诺菲便在华开设办事处。“中国政府在医疗卫生领域的投入逐年增长,包括积极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了国民健康保障水平。”在贺恩霆看来,赛诺菲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深耕中国市场近40年,赛诺菲已在华设有12个办事处、3家生产基地、4大研发基地和1个数字创新中心,“我们搭上了中国医药健康行业发展的快车”。

  近年来,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长足发展,原研药品审批速度、医保准入速度均大幅提升,为外资医药企业发展创造了更多机遇。截至目前,赛诺菲已向中国引入40余种创新药物和疫苗,产品线覆盖中国前十大致命疾病领域中的7种,每年惠及近1000万慢性病患者。仅去年就有6款创新产品快速获批上市,其中特应性皮炎新药达必妥提前两年获得中国国家药监局审批,25天实现供药,上市5个月内即被纳入全国医保。贺恩霆认为,新药审批流程不断优化,更多药物纳入医保范畴,“体现了中国发展惠民利民,也更坚定了我们在华发展的信心”。

  在贺恩霆看来,中国经济持续稳定,科技创新活力十足,加上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以及持续优化的政策环境,为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支撑。作为推进本土数字化战略的重要一步,赛诺菲积极响应数字中国建设,2018年4月,赛诺菲在华成立数字化医疗创新平台——极创联盟,成功培育云端智能知识管家、智能音箱、血栓管理AR工具等数字化创新成果;2019年和2020年先后举办数字医疗创新峰会。“中国具备数字化创新的优秀能力和优质环境。赛诺菲将与更多初创公司进行合作,加速创新数字化方案从概念到落地,更好满足广大中国民众的医疗健康需求。”贺恩霆表示。

  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继续缩减负面清单……“这些举措展现了中国创造世界一流商业环境的决心和信心,将极大提升对外资的吸引力。”在华工作两年来,中国发展的活力和速度给贺恩霆留下深刻印象。中国是赛诺菲全球第二大市场,加大对华投资对赛诺菲全球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去年8月,赛诺菲北京生产基地投资2亿元扩充甘精胰岛素生产线;赛诺菲预计2025年前再向中国引进超过25种创新药品和疫苗。此外,赛诺菲还将加大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投入。

  面对全球贸易萎缩,中国积极促进全球经济活动往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为全球企业加强经贸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向世界传递出开放、包容、普惠、共赢的信号。”赛诺菲连续3年参加进博会,在贺恩霆看来,进博会为跨国企业提供了更多展示新产品、开拓新市场的机会,也为不同国家企业之间沟通交流提供了更多可能。“希望各国通过加强国际合作推动本国经济重回正轨。中国经济表现将为全球复苏持续注入动能。”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