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美国应该向他们道歉!
2021/04/10 13:06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发动的对外战争造成严重恶果,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设施破坏、生产停滞;带来难民潮、社会动荡、生态危机、心理创伤等一系列社会问题;还给未涉事国家造成伤害,美国自身也成为其发动对外战争的牺牲品。

  美国女兵做了什么,让这位伊拉克大爷羞于启齿

  2004年4月28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披露的驻伊美军虐囚照片震惊了全世界!

  巴格达以西约30公里的阿布格莱布监狱,正是“虐囚”丑闻的发生地。

  塔利布在2003年美国侵伊战争中被无端扣押,关在阿布格莱布监狱。

  让他深感屈辱的正是曾多次出现在虐囚照片中的美国女兵林迪·英格兰!

  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事件受害者 塔利布:我们被分在不同的组,每个组大约有15至20人,林迪把我们带出牢房,让我们全身赤裸,我的狱友和我,还有另一个狱友,被堆叠在一起,她拿着棍子,嘲笑我们,然后用棍子侵犯我们的私处,我实在难以启齿。

  肉体的摧残和内心的羞辱几乎让塔利布内心崩溃,是美国人让他失去了一切。

  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事件受害者 塔利布:他们把我们从一个独裁政权中解救出来,但看起来他们比那个政权更糟糕,这就是他们占领伊拉克的结果,我憎恨美国,我憎恨美国。

  悲剧!婚礼变葬礼

  2013年12月12日,在也门拉达正举行一场传统婚礼,迎娶新娘的人们在村子吃完午饭后乘车返回新郎的村子,就在路上,无妄之灾由天而降。这起发生在也门的无人机误炸惨剧,造成10多人死亡,另有24人受伤。

  目击者 阿卜杜拉•默罕默德:在这个过程中我没有看见一个基地分子,这里的人也没有一个是基地分子。许多孩子成了孤儿,许多妻子成了寡妇,然而,死去的那些人们,他们都是无辜的。

  阿卜杜拉的遭遇,在中东许多国家十分普遍。多年来,美国军方在阿富汗、巴基斯坦、也门等多个国家发动其所声称的针对恐怖主义嫌疑人的无人机空袭,造成大量无辜平民死伤。

  加拿大魁北克大学渥太华分校教授、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唐纳德•古齐奥莱塔:他们(平民)有权上学,他们有权去医院治病,我们不能禁止他们去市场买食物,这是全世界的人每天必须做的事。所以,当无人机飞来炸死他们的时候,就是侵犯了人权。

  心碎!三岁的他在岸边“熟睡”,从此不再颠沛流离

  2015年9月2日早晨,在土耳其海滩上,人们发现了叙利亚男童艾兰的尸体,他只有三岁。

  在跟随父母从土耳其逃往希腊途中因翻船遇难,一家四口只有父亲活了下来。

  小艾兰的姑姑 蒂玛•库尔迪:他们不应该死,不应该,这不该发生。

  艾兰的故事仅仅是众多叙利亚难民流亡之路的缩影,同年10月19日出版的《时代周刊》封面故事是“大迁徙”,其中文章写道:“在近现代史上,几乎很少见到规模如此之大的逃难现象,而且人们竟如此绝望!”

  联合国统计,仅2015年和2016年两年,至少有140万人试图冒险穿越地中海,抵达欧洲,他们中大多数是试图寻求庇护的难民,在每4个人向欧洲申请避难的人中,就有一个是儿童。

  军事问题专家 尹卓:累计到2018年年底是多少人,战争难民是1500万,整个利比亚600多万人不到700万人,有300多万人是难民,就将近50%的群众是难民,向外逃。

  而一个奇怪的现象是,多年来难民在自己的国家里呻吟号啼时,西方主流媒体很少关注;

  只有当危机外溢、冲击到西方世界时,才会被认真对待。

  这也让整个世界反思:面对像难民潮这样的人权与人道主义危机,始作俑者对于轻易发动的战争,可曾有过认真的反思与悔过?

  “我永远不会原谅他们!”

  1999年3月24日,美国为首的北约在没有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单方面宣布对南联盟发动代号为“盟军”的空袭行动,借口就是南联盟在科索沃杀害大批阿尔巴尼亚族居民,制造了所谓的“人道主义灾难”(这几个字可以突出一下)。

  塞尔维亚急救中心临床部门主任 格鲁伊契奇博士:国际法在1999年3月24日这一天,被无情地埋葬了,国际法被宣告死亡了,丝毫不顾联合国其他常任理事国的反对。北约对我的国家肆意侵略,我永远不会原谅,永远。

  实际情况是,1998年前后,阿族武装分子在南联盟科索沃自治省多次发动暴力袭击,并伺机寻求科索沃“独立”,南联盟派遣军队和警察进入科索沃,以解决境内的民族矛盾。

  军事问题专家 尹卓:南联盟国内有一些民族冲突,这种民族冲突完全是南联盟国内自己的事情,它在没有任何授权的情况下,美国和北约就悍然对南联盟一个主权国家进行了军事入侵,实施了70多天的战争行为,而且造成了大量的民用设施损失,特别是无辜平民的伤亡。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