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梅新育:抹黑新疆反映西方道德观念大幅堕落
2021/04/10 11:24  中国日报  

  西方关于新疆棉花的谎言终将被戳破。(来源:中国日报 李旻《中国日报》2021年3月30日8版)

  近来,某些外国政府、企业和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之类海外非政府组织(NGO)等反华势力,一直在利用虚假指控抹黑新疆棉花。这些指控毫无根据,因为他们无法提供任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存在“强迫劳动”的证据来证明他们的所谓指控。

  只要对新疆当地历史和现实有所了解,就明白国际反华势力抹黑新疆棉花产业使用“强迫劳动”何其荒谬。

  新疆长期享受着多层次、多形式的援助和财政转移支付,在全国率先建立起了统筹城乡、覆盖全民的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新疆之所以能够享受到这些福利项目,无不得益于中央和其他省市的支持。

  棉花产业是新疆经济的三大支柱之一,其他两大支柱分别是石油和煤炭。这就是为什么一些反华势力试图抹黑新疆的棉花。

  对新疆棉花和扶贫工作的抹黑,反映了一些西方政客和媒体的道德败坏。但从长远来看,这种趋势不仅不会伤害中国,反而会削弱西方社会的基础,给西方社会的发展蒙上阴影。

  最典型案例是良棉会(BCI)组织负责人达米恩·桑菲利波(Damien Sanfilippo)去年12月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宣称,中国新疆地区贫困人群因为“扶贫项目”的缘故“被迫劳动”,这群贫困户哪怕拿到合理工资,也是“不合理的被迫劳动”。这样的言论令人震惊。

  自食其力是一种基本的社会价值,达米恩上述言论是摧毁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发展的正常价值观。良棉会(BCI)这样的西方大型、主流国际性非政府组织负责人能够“义正辞严”说出这样的话,BBC能够把这种言论当作正面言论堂而皇之大力传播,表明西方社会的正常价值观念在很大程度上已经颠倒,其劳动道德观念已经大面积、大幅度堕落。

  一些西方媒体散布谣言,试图让中国难堪,不惜通过洗脑让自己所在的那个社会接受这种寄生性价值观,只不过是西方社会转移其经济前景暗淡,生产力下降和金融债务上升的问题。

  本文作者梅新育为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