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发言人揭批反华势力所谓涉疆数据库:彻头彻尾的“造假库”“伪证库”
2021/04/09 17:35  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京第七场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今天(9日)在北京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以及新疆政法机关相关负责人,用大量事实和数据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的所谓涉疆“数据库”,是彻头彻尾的“造假库”“谣言库”“伪证库”。

  针对近年来,国际上一些反华势力炮制所谓“新疆数据项目”“新疆受害者数据库”“维吾尔过渡期司法数据库”,笼络收集所谓的“证人证言”,妄图以假乱真、诋毁新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指出,这些所谓涉疆“数据库”,肆意采取“无中生有”“模糊指控”“移花接木”“断章取义”等造假手法,编造了一批所谓“受害者”名单。而经认真研究核对,这些所谓“证人”,其实是被美西方反华势力雇佣的、在境外靠抹黑新疆为生的“演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 徐贵相:他们为骗取“难民”身份、获得物质利益,甘做美西方反华势力的“棋子”,多次编造自己在教培中心的所谓“遭遇”,但这些谎言一次次被事实打脸。这些所谓的涉疆“数据库”均由国际上一些反华组织、人员或“东突”分子建立,且背后都有美西方反华势力的影子。

  发布会上,新疆高级人民法院、新疆自治区公安厅等相关负责人,用大量视频还原这些所谓“证人”编造自身经历或利用家属作伪证,被虚构、被利用,以及因触犯了中国法律,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真相。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 徐贵相:一些国家的政府政客、组织、媒体却奉若至宝,不加核实,不加分析,不分青红皂白,对这些所谓的“研究成果”和“证人证言”笃信不疑,甚至还寡廉鲜耻地将一些“演员”奉为座上宾,颁发所谓的奖项,给他们涂上“人权卫士”色彩,并据此给新疆扣上“反人类罪”“种族灭绝”的帽子,简直是荒谬绝伦!

  (总台央视记者 孙岩峰 张雪松 赵超逸 刘刚 李峻)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