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探访扬州世园会 畅游"花的海洋" 领略"生态之美"
2021/04/07 15:06  江苏广电总台  

  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8号开幕,这是全球最高规格的园艺盛会首次落户长三角地区。开园在即,让我们跟着记者一起,走进扬州世园会,感受世界园艺的多彩魅力。

  江苏台尹美又说:“还有两天世园会要跟大家见面了,为了这一天,江苏、扬州克服疫情等种种困难,用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履行着与世界园艺的美丽约定、搭建了一个让世人惊艳的花的海洋。如今,这里经过多轮压力测试,已经敞开怀抱欢迎八方来客。”

  行走在世园会的东西园区,39座国内城市展园与25个国际展园已经精彩绽放。以国际馆、中国馆、开闭幕馆、园冶园、碧云村等五大核心景区,总体形成“一轴、两脉、五心、八片区”的空间结构。在这里,北京邀您“同月共济”,上海带来“绿野仙踪”;在这里,可以感受“二十四桥明月夜”的典雅,触摸雪域高原的“诗和远方”,领略五大洲的生态风情……

  省规划设计集团园林院设计副总监何黎军说:“我们世园会总共用了1500种植物,体现不同的花期、不同的花色。我们在沿线布置了组合花境,形成多层次,花色很亮丽,五颜六色的花卉景观。”

  世园会国际展园代建方技术负责人吴俊杰说:“我们希望通过各个展园对于当地国家的特色表达,来传递各个国家,当地的园林特色,向游客来展现当地的景观特色和文化特色,让大家在家门口就可以体验到异域风情。”

  在为期6个月的扬州世园会期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园事、花事、赛事及展陈活动,举行月季、芍药、荷花、园艺设计、盆景技艺、插花花艺等6项国际专业竞赛,以及世界旅游小姐游园、世界街头文化大赏等精彩主题活动与表演。

  仪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扬州世园会仪征建设指挥部执行副总指挥丁雪海说:“按照我们这次世园会的办会理念体现中国特色、江苏的文化、扬州的园林和历史文化。我们预计在400万左右的游客,我们组织了3000多名志愿者队伍,轮流在场内为游客提供各种咨询、服务还设置了一些医疗保障、应急救援等各种措施,确保游客玩得安心、放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杨帆 周雷 供片台/扬州中心站 扬州台 编辑/刘琳)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