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漫评:聚焦群众期盼 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成效
2021/04/06 11:46  龙虎网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为群众办实事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更是推动工作实践、献礼建党100周年的重要举措,当前不仅要抓紧抓实,而且必须抓出成效来。

  为群众办实事需要从转作风入手。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学习党史必须从思想深处扎下为群众办实事的根,所以说党史学习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人民群众。落实好《通知》应当从转变为民服务的作风入手,从一件件小事着手,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俯下身子去察民情、听民意,真正摸清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为群众办实事需要注意方式方法。“我为群众办实事”听上去只是很简单的一句话,但真正要把实事办到实处,则绝非易事。民生问题是一项实打实的工作,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来不得半点马虎,在服务群众过程中不仅要分清责任、列出清单,还需要从实际出发,不断摸索为民服务的策略措施,积极谋求创新,要结合新形势努力拓宽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拓展解决问题的新渠道,通过新办法去解决新问题、新点子去解决新矛盾,着力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质量。

  为群众办实事需要突出实际成效。为群众办实事的最终落脚点是“办急事、解难事、做好事”,而服务群众的质量怎么样、效果好不好,不能靠文电去落实,应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地为群众出谋划策、全面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对人民群众关注的重难点问题,要周密部署细化任务分工,按照时间节点逐一抓好落实,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切实得到群众的认可,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向人民群众交出合格答卷。

  知行合一,重在实践。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必须聚焦群众期盼,通过一件件具体的事情去检验党史学习成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江辉生 图/秦珏)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