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从戎报国 不负青春 今年江苏首批新兵踏上征程

  3月16日,2021年江苏首批新兵踏上征程,他们将正式进入军营,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担当保家卫国的重任。

  从戎报国,不负青春!16号,江苏全省各地组织了热烈的欢送仪式,为入伍新兵加油鼓劲。南京雨花台区人武部联系双拥共建企业,挑选10辆汽车组成“红旗飘扬 热血从戎”欢送新兵入伍车队,新兵和家长胸戴大红花、肩披绶带,乘坐挂有鲜红飘带的汽车,从役前训练基地集中前往高铁站。

  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武部部长蔡会军说:“用专车护送新兵,切实提升新兵的荣誉感和社会尊崇感,让习主席的强军思想在基层和末端落实落细。”

  新兵家长张虎告诉记者,这对应征青年来讲,会更进一步地激发他们报国从军、为家乡争光的热情。

  在徐州东站,军分区组织民兵乐团编唱党史快板和歌曲,激发新兵入伍激情。今年徐州应征入伍的900多名新兵中,全日制大学生新兵占比近92%,兵员质量进一步提高,其中还有二次入伍、主动请缨戍守边疆的“老兵”。

  徐州市二次应征入伍新兵刘恩告诉记者,自己在新闻里看到边防军人把热血洒在边防上,还是满腔热血想二次入伍,再次为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扬州,50多名新兵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本写有老战士殷切期盼的党史书籍,老战士还给新兵们讲述了亲身经历的战斗故事,给大家伙打气鼓劲。

  扬州市老战士季飞寄语新兵:听党指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保卫祖国和世界和平而奋斗。

  扬州市应征入伍新兵殷泷天说:“感觉精神得到了一次传承,当兵服兵役就是为了报效祖国,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据了解,今年也是我国实行一年两次征兵后(春季和夏季),首次春季新兵运输。针对集中投送新情况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全省军地运输部门科学制定运输计划,确保新兵安全顺利抵达军营。省征兵办介绍,春季征兵重点征集普通高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

  江苏男兵从3月16号开始启运,23号结束;女兵23号启运,29号结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胡超 省军区 扬州台 宿迁台 徐州台 金坛台 泗洪台)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