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用热爱厚植奋斗底色 让梦想成就无悔人生
2021/03/17 12:23  泰州新闻网  

  春花烂漫好时节,两会福音振民心。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广大人民群众勤劳付出,主动应对冲击,彰显了共克时艰、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汇聚起战胜一切苦难挑战的不竭力量。站在百年历史交汇口,我们用“铁肩膀”挑起“铁重担”,用“铁手腕”使出“铁砂掌”,以敢牺牲、巧作为等硬举措战风雨、博未来,答优大考“加试题”,赢得“十三五”满堂红。踏上“十四五”新征程,牢记殷殷嘱托,让热爱绽放,为梦想发声,我们的信心前所未有,我们的豪情溢满胸腔,我们的诺言铮铮悦耳!

  讲忠诚,甘端“茶水”。“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品德,也是我们共产党人挺过枪林弹雨,爬雪山过草地赢得长征胜利的制胜利器,更是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在腥风血雨中一次次绝地逢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更大胜利的重要法宝。回顾奋斗征程,难忘来路上的荆棘,犹记走来的艰辛。我们要增强宗旨意识,坚守岗位清贫,耐住工作寂寞,抵制外界诱惑,种好“责任田”,管好“一亩三分地”;要育强党性意识,秉承谦虚谨慎学习心态,多用慧眼观人辨事,多做繁杂事、劳累事、辛苦事;要涵养“端茶倒水”的服务意识,勤于躬身,紧抓细节,善当螺丝钉,做好每件不起眼的小事,拿得起,干得稳,放得下。

  抢担当,多比“汗水”。“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这是雷锋日记中的一段话,字虽浅但意颇浓。基层工作千头万绪,面对基层这本厚重的“无字之书”,我们要燃烧奋斗激情,以稳坐钓鱼台的定力直面问题,以雄赳赳、气昂昂的气势勇攀高峰,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大刀阔斧披荆斩棘。要主动追求见贤思齐蔚然成风的精神境界,以身边人为师,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千做万做学做真事;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解决问题雷厉风行,做事干事多走泥泞路、曲折路,将汗水洒满人生路,待归来时盈满醉人芳香;要始终保持“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矢志恒心,下足非常功夫,付出最大努力,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兼顾“小家”和“大家”,干出满意成绩,修好为民服务必修课。

  善奉献,争做“雨水”。作家路遥曾说“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做好群众工作对维护人民利益至关重要,对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更是意义深远。“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要在工作中鼓足干劲,使足闯劲,保持韧劲,敢于攻克基层事项“地雷阵”,一步一个脚印地将前行道路上的“引线”给拆了、矛盾“导火线”给爆了;要心怀感恩,心里装着群众、想着群众,多深入一线走访群众,多听群众怎么说,多说“百姓话”,多做“老实事”,像春风化雨般不厚此薄彼,雨露均沾润民心,既拉近双方心灵距离,又以扎实举措、实际成效打动民心、赢得民心。

  回首过去,困难虽多总能克服,道路虽险总能走完,岗位虽平凡总能绽放。立足当下,仰望天空,广阔天地任尔飞;平视前方,道路平坦任尔驰;凝视脚下,春意盎然任尔观。展望未来,骐骥千里非一日之功,前程漫漫你我共进,让我们以梦为桨,扬帆远航,劈波斩浪,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