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巴西首个疫苗大规模接种试点城市完成第一剂中国疫苗接种
2021/03/16 13:36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14日,巴西东南部圣保罗州内陆城市塞拉纳完成了第一剂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在全市的大规模接种。该市也是巴西第一个进行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的城市。

  △图片来源:巴西G1新闻网

  据悉,科兴疫苗的巴西合作方、知名医疗科研机构布坦坦研究所在去年提出了一项计划,即通过大规模人群接种进行疫苗有效性的研究。塞拉纳市被选中作为该项研究的首个试点城市。根据计划,除孕妇、哺乳期女性及医疗上的禁忌人群外,全市18岁以上居民均可进行疫苗的接种。统计显示,塞拉纳市共有居民45644人,报名参加此次接种的居民达到28380人,自今年2月17日全市启动疫苗接种以来,共有27619人完成了第一剂疫苗的接种,占报名总人数的97.3%。

  研究人员表示,在该市进行的大规模接种旨在了解该疫苗是否能够降低新冠病毒的传播率,从而实现新增病例的降低,进一步减少入院和死亡病例的数量。

  据塞拉纳市卫生局消息,截至目前,该市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39例,累计死亡65例。全市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于本周开始,预计将持续至今年4月底结束。(总台记者 谢海天)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