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中国脱贫成果为世界带来重要启示
2021/02/26 16:27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记者 焦梦 徐林 柳逸舟)2月2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25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我想要利用这次机会来祝贺中国政府,尤其是习近平主席。祝贺他们在过去40年里完成的脱贫壮举。同样要祝贺他们在过去8年里,让近1亿生活在贫困地区的人口走出了极端贫困。这是非常杰出、难以达成的成就。我希望中国可以把自己的重要经验分享给世界,尤其是非洲国家,告诉世界他们是如何实现这个伟大成就的。”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中国网记者柳逸舟摄)

  常启德认为,中国的脱贫成果为世界带来了重要启示,主要有以下三大经验:首先是强烈的政治意愿,习近平主席带领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现的决心和行动力;其次是有力的公共政策,没有强有力的公共政策,脱贫成就将无法实现;最后是加强伙伴关系,这是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基石。

  中国网记者徐林向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赠送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策划的书籍《中国扶贫案例故事选编2020》《中国扶贫案例故事选编》和《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扶贫》(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办公室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