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美国得州仍有790万人面临饮用水短缺问题
2021/02/24 20:52  央视新闻  

  近日,美国南部和中部地区遭遇寒潮,得克萨斯州受灾尤为严重。当地居民经历断电停水、道路冰封等困境。虽然风雪已经过去,气温开始回升,电力供应也逐步恢复,但截至当地时间23日早上,得克萨斯州仍有约790万人面临着饮用水短缺的问题。

  暴风雪过去后,得克萨斯州的天气开始转暖,但沃斯堡的救助站还是每天都会排起长队,在冬季风暴中受灾的民众们的生活状况并没有好转。

  美国沃斯堡居民 洛雷娜·瓦尔:沃斯堡这个城市已经停电并失去了水过滤,所以水被污染了。人们不得不把水烧开,我们这一带的餐馆都关门不允许开业。

  无法做饭还能靠救助站维持温饱,但日常的饮用水问题得不到解决困扰着很多民众。因为现在在超市里,根本就买不到瓶装水。而且由于停电,他们也没有办法把水烧开或者进行过滤。

  美国沃斯堡居民 雷内·罗查:我去了沃尔玛,但是他们那里的水已经卖光了。

  为了解决缺水问题,一些已恢复电力供应的酿酒厂伸出了援手。

  美国沃斯堡酿酒厂员工 麦迪逊·汤普森:我们有干净的水,因为我们有设备能够加工任何液体,只要我们需要。所以我们可以煮一吨水,把它们分给需要的人,这基本上就花费几个小时。

  但即使这些酿酒厂提供了饮用水的供应,它们所能提供的量也是有限的,而且加工也需要时间,终究不是长久之计。如何快速回归正常的生活状态,是摆在当地政府和居民面前的一道难题。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