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世卫组织:高收入国家疫苗采购合同有损COVAX计划
2021/02/24 10:37  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2月22日电(记者 刘曲)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2日表示,一些高收入国家与新冠疫苗制造商之间的采购合同有损该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减少了该计划可采购的疫苗数量。

  谭德塞当天在世卫组织记者会上表示,缺乏资金并不是当前抗击新冠大流行面临的唯一挑战。一些高收入国家与疫苗制造商签订的采购合同正在破坏COVAX的交易,减少了其可以采购的疫苗数量。

  谭德塞说,即使有足够资金,但也只有在高收入国家配合且不损害COVAX已经完成和正在进行的交易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向贫困国家提供新冠疫苗。他呼吁所有国家、包括高收入国家立即分享疫苗,并呼吁疫苗制造商优先与COVAX签订合同,并大幅增加疫苗产量。

  谭德塞当天在另一场会议上说,新冠疫情暴露了各国内部和各国之间的“断层、不平等、不公正和矛盾”。好消息是目前每周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连续6周下降,死亡人数连续3周下降;同时,各国正在研发和批准安全有效的疫苗,让大家看到了遏制新冠疫情的希望。

  他重申,迄今全球已经接种了约2亿剂新冠疫苗,但其中大部分发生在最富裕国家。因此,为实现疫苗公平分配这一当前“最高优先事项”,世卫组织及其合作伙伴将不遗余力。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