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美失业率上升“新穷人”领救济 记者探访救济食品分发站
2021/02/23 15:12  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前冬季风暴袭击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造成大范围的停水断电。得州休斯敦市的供电供水已经陆续开始恢复,但一些生活物资的供应依然难以保障。当地时间21日,央视记者探访了当地一处救济食品分发站。

  央视记者 殷岳:这个食品分发站,已经快到中午关门时间了,但依然有很多车辆驶入。这里的志愿者们从食物银行拿到食材,分发给这些过往的车辆。

  志愿者:我有些香蕉、桃子之类的,基本上能帮上什么帮上什么吧。

  记者:基本都是水果。

  志愿者:是的。

  这片区域的运转方式,就是人们开车经过,后备箱打开,志愿者把食材放进后备箱。直到开到最后一个服务点,志愿者装好食材后,把后备箱关上。整个过程没有任何人员接触,因为除了寒潮的影响外,还要注意防疫。人们就只能这么小心翼翼地互相帮助。

  志愿者:失业率一直在上升,一切都没有任何好转。现在你会在领救济队伍中看到“新穷人”,这发生在休斯敦,也发生在整个美国。你看这些人开的车,就知道他们并不适应这样领救济。

  志愿者:对于像我这样的志愿者来说,能来这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也可以获得一些物资,我们也都需要获得帮助。

  得州作为全美最大的能源生产与消耗州,也是唯一一个有独立供电系统的州。这一独立系统给了地方政府在州内供电事务上的自主权,却也让得州供电系统格外脆弱。因为在遇到极端情况时,无法向外界求助。很多人认为,这才是导致本次问题如此严重的更本原因。随着天气回暖,寒潮的影响会褪去,但没有人知道背后深层的问题能否得到解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