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中国向非洲多国捐赠新冠疫苗 以实际行动促进疫苗公平分配
2021/02/22 17:17  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前,中国研发生产的新冠疫苗抵达非洲的津巴布韦、塞内加尔和赤道几内亚等国,得到多位非洲国家领导人的称赞。

  在一些发达国家大量采购囤积新冠疫苗,而欠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疫苗需求得不到及时回应的时候,中国用实际行动履行承诺,使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联合国数据表明,10个国家控制了全球75%的新冠疫苗。截至2月初,全球共接种了1.073亿剂新冠疫苗。北美6%的人口接种了疫苗,位居首位,欧洲为3.6%,亚洲为0.9%,南美为0.7%,而非洲不足0.1%。非洲多国抵制疫苗“民族主义”,呼吁发达国家分享疫苗之时,中国正在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使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并同有需要的非洲国家开展疫苗合作,提高疫苗在非洲的可及行和可负担性。

  截至目前,中国已向津巴布韦、塞拉利昂、赤道几内亚等非洲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多位非洲国家领导人和高官亲赴机场迎接中国疫苗,并以带头接种的实际行动表明对中国疫苗的信心。

  肯尼亚《人民报》日前发表评论文章批判一些国家将疫情政治化,拒绝科学、煽动偏见、鼓吹虚假信息,利用政治力量囤积疫苗,对欠发达国家和地区的需求视而不见。而中国为促进新冠疫苗在发展中国家、包括冲突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目前,中国已向53个提出要求的发展中国家捐赠了疫苗,已经和正在向22个国家出口疫苗,而且为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提供1000万剂疫苗,以满足发展中国家的迫切需求。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