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屋顶塌陷 水管爆裂 央视记者探访休斯敦受灾家庭
2021/02/22 12:28  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20日,美国总统拜登正式批准得克萨斯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以便于美国各级政府向受寒潮影响的地区提供帮助。目前在得州当地主要城市休斯敦市,供电已基本恢复,但人民生活依然面临很大困难。

  央视记者 殷岳:我身后这家人目前处于很艰难的境况中,断水一周了,不得不住到酒店去。刚才正在修缮房子的房东告诉我们,这家人目前情绪非常激动。

  房东道格:他们家停水六天了,周三的时候供电恢复了,结果水管开始漏水。然后房顶塌了,哪都是破开的水管。他们现在住在酒店,酒店对他们来说也不方便,因为他们养宠物了。而酒店不允许携带宠物。

  房东说鉴于这家人情绪激动,所以不建议我们进入拍摄。但当房东离开后,这家人却热情大方地邀请我们入内。房主表示,这个州就没做好应对这种情况的准备。

  记者交谈之后发现,面对满目疮痍的居住环境,女主人有的不仅是一腔怒火,还有后怕。因为房顶坍塌时,她女儿正在附近玩耍,险些被砸到。

  除了坍塌的房顶险些砸伤自己7岁的女儿之外,女主人也觉得自己房东响应不够迅速。房子出现问题至今,房东才姗姗来迟,带来一堆建筑材料,试图和她的丈夫一起做一些简单的修补。尽管房东解释称现在几乎找不到专业的水管工,但女主人依然觉得房东没有向她提供足够的帮助。

  在美国,还有许多没有获得足够帮助的人。在休斯敦市内的大型连锁超市里,饮用水和面包等基本生活用品的货架几乎都空了。

  超市贴出这样的告示,说一人一次只能买一袋水。但现在这个货架都是空的。超市工作人员也不知道供货什么时候能补上来,只是说最近受极端天气影响,很多货品都供货不全。

  目前休斯敦的供电已经基本恢复,所以似乎解决了水管爆裂的问题,城市就能恢复正常运转。但当我们在加油站邂逅水管工后发现,他们并不是一切的答案,而也是卡在问题中的一环。

  水管工胡安:这些建材都是在我家的,所以我今天能出工。很多人都没有建材了,这是个问题。过去三天,我已经去过30个家庭了。

  水管工吃了些午餐后,便匆匆赶往下一个维修地点。

  在我们的采访中,很多人都没有想到,事情怎么会发展到这种地步。但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他们还有更迫在眉睫的问题需要解决,比如什么时候才能回到自己的家中,以及要如何保证本该为家人遮风挡雨的屋顶,不会因为一场极端天气,而砸在自己女儿的头上。(央视记者 殷岳 汪曙光)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