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美媒:民调显示美国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2021/01/20 09:58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什么?美国媒体17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过半受访者认为最大威胁来自于“其他美国人”,且预计美国的政治暴力事件还会增加。美媒认为,这凸显了美国社会的撕裂危机。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7日发布了一份民意调查,探讨美国人认为美国社会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什么。民调数据显示,有54%的受访者表示,“其他美国人和国内敌人”目前对美国社会构成了“最大威胁”。另有约20%的人认为最大威胁为“经济力量”,而一向被部分政客挂在嘴边的“外国威胁”,得票率仅占约8%。

  这项民调在国会遭冲击事件发生后展开,对于未来的社会形势,过半受访者预计美国的政治暴力行为会增加。

  美媒:美国面临无法弥合的分裂

  美国萨福克大学与《今日美国》报17日也发布了一项民调数据,结果显示有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美国“走错了路”。不过,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仍然相信“选举被操纵” 。

  《国家利益》17日发表评论文章称,人们对政治局势的发展并不乐观,在许多方面,美国都面临无法弥合的分裂,美国在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和重启经济方面相对失败。即便政府交接后,美国社会存在的问题也不会很快得到解决。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