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2020年央企生产经营持续向好 实现净利润1.4万亿元
2021/01/19 22:15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1月19日,国新办举行2020年央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会上介绍,2020年中央企业全年生产经营持续向好,圆满完成力争绝大多数中央企业效益持续较快增长、力争中央企业总体效益实现正增长的“两个力争”目标,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重点产品产销平稳增长。中央企业油、气、电、钢、煤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产品产销平稳增长。国内原油累计产量同比增长0.6%,天然气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9%;发、售电量累计分别同比增长3.5%和3.2%。

  营业收入恢复正常增长。月度收入连续5个月同比正增长。12月当月央企实现营业收入3.7万亿元,同比增长11.7%,创历史最高水平。2020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0.3万亿元,同比下降2.2%;降幅较一季度最低点收窄9.6个百分点。

  净利润累计实现正增长。中央企业实现净利润1.4万亿元,同比增长2.1%;近八成中央企业净利润同比正增长。有2家企业净利润超过千亿元,4家企业净利润超过500亿元,39家企业净利润超过百亿元。

  运行质量重点指标持续改善。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率6.12%,同比提升0.01个百分点;成本费用利润率6.5%,同比提升0.2个百分点;人均劳动生产总值59.4万元,同比实现正增长;人均创利14.8万元,同比增长0.5%。企业运行质量进一步提升。

  2020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中央企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经济效益走出低谷,稳步提高,国企改革不断深入,布局结构持续优化,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