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新疆官员驳斥境外反华势力涉疆谣言:美国才是真正存在“种族灭绝”的国家
2021/01/12 14:36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范凌志 刘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1日在北京举办第二场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彭博社、日本广播协会(NHK)等三十多家国外媒体参会。针对境外反华势力炮制的所谓“新疆存在大规模监控、强迫劳动甚至种族灭绝”的谣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贵相在会上摆明事实和数据,并从历史和现实维度列举美国在人权领域的斑斑劣迹,予以批驳。他直言:“美国才是严重侵犯劳动者人权、特别是少数族裔人权,真正存在强迫劳动的国家,美国才是真正存在种族灭绝行为的国家!”

  《环球时报》记者在会场看到,本次发布会邀请的媒体涵盖面很广,除了英美国家知名媒体,还包括埃及中东通讯社、巴西《环球报》、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这样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媒体。

  近期,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共同主席、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等反华议员提出决议案,称“新疆侵犯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人权的行为系种族灭绝”,要求“中国政府承担责任”。对此,徐贵相表示,这些都是对联合国《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的恶意亵渎,对新疆的恶毒攻击,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

  徐贵相从六个方面用翔实的事实和数据分别批驳了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的“新疆存在大规模强迫劳动、抑制少数民族人口”等谣言。在谈到新疆人口增长情况时,他引用统计数据表示,2010-2018年,新疆维吾尔族人口从1017.15万人上升至1271.84万人,增长25.04%;汉族人口从882.99万人上升至900.68万人,增长2.0%。“维吾尔族人口的增幅不仅高于全疆人口的增幅,也高于少数民族人口的增幅,更明显高于汉族人口的增幅。至于所谓新疆‘强迫少数民族妇女戴节育环,甚至强制结扎或堕胎’,更是恶意中伤。”他表示,各族群众是否采取避孕措施、采取何种方式避孕,均是个人自主自愿决定的,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干涉,根本不存在“强制绝育”问题。

  “反观美国,在反恐问题上可谓劣迹斑斑。美国以人权和反恐为名,在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等地发动战争,导致数百万无辜民众伤亡,大量难民流离失所,造成了难以愈合的战争创伤。据了解,美国在关塔那摩和世界多地建立了拘留中心,被关押人员的权利受到严重侵害。”徐贵相反问:“到底是谁在建‘集中营’?到底是谁在施行酷刑?到底是谁在践踏人权?相信大家都看得清清楚楚!”

  针对“强迫劳动”议题,徐贵相指出,从18世纪开始,随着美国南方种植业迅速扩张,大量黑人被贩卖到此,被迫从事摘棉花工作。美国发布的年度《人口贩运问题报告》承认,美国强迫劳动、强迫卖淫、债务奴役等问题严峻,是人口贩运的来源国、目的国、中转国,甚至美国官员也参与了贩运人口和强迫劳动。2015年6月10日,国际工会联盟发布一份报告,将美国列为系统性地侵犯工人权利的国家之一。

  “美国国内少数族裔饱受欺凌排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各个领域面临长期、广泛、系统性的歧视。”徐贵相说,美政府对印第安人长期实行强制种族灭绝、隔离、同化政策。美国在建国后近百年时间里,在西进运动中大肆驱逐、杀戮印第安人。到20世纪初,美国印第安人口已从1492年的500万骤减至25万。如今,在美印第安人数量仅占美总人口的2%。“前段时间,美国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及其引发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再次暴露出美国内存在的长期性、系统性的严重种族歧视,已经使美国少数族裔到了‘不能呼吸’的地步。”

  徐贵相表示,“美国的所作所为违背了国际公理和价值准则,违背了人类道义和基本良知,违背了国际人权理念和公约原则,美国才是真正存在种族灭绝行为的国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