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视评:于警徽闪耀处,感知家国情长
2021/01/11 13:57  江海明珠网  

  2020年7月,经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昨天是1月10日,国内大部分地区正经历低温天气,无数人民警察在他们的专属节日里仍然奋战一线,维护公共秩序,守护万家团圆。

  长期以来,人民警察在党的领导下,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为金色盾牌擦亮了人民至上的底色。从风吹日晒的交警,到走街串户的片警;从驻守国门的边检民警,到维护公平正义的司法警察;从不能露脸的缉毒警察,到长年累月与孤独为伴的森林警察……我们的人民警察们,直面艰辛的工作环境,坚守服务群众的一线,以警徽光亮照明一方夜空,“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信念早已融入这支铁军的血脉。

  新征程唤起新担当。进入新时代,人民警察血脉赓续,育警铸魂开启新篇。经历了靠前战“疫”、扫黑除恶、执法办案、沙场练兵等一系列淬炼,我们的人民警察已成长为一支斗得过恶势力、玩得转新媒体、网得住群众心的铁军。拍摄短视频宣传防诈骗知识、通过大数据挖出涉黑团伙、给“低头族”开罚单、借助警用无人机空中喊话助力防疫宣传……人民警察在推陈出新的全心服务中,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然而,从警向来是一条不易之路,铁一般刚毅的队伍也难免流血牺牲。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6万余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3700余人被评为烈士。近10年,共有3773名民警因公牺牲,5万余名民警因公负伤。身躯遮挡风雨,生命书写赤诚,我们的人民警察队伍为守护国家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聆听从警初心,更感警察全心为民。雪域深处红其拉甫边检站的移民警察们在高原种菜,带动驻地群众脱贫致富;连云港民警为阻止嫌疑人逃跑,飞身抓住嫌疑人车辆;大连交警双膝跪地爬行用双手铲除路面冻雪,为车辆开路……他们的尽责、坚韧、奉献令人感动与揪心,他们也是别人的父母、子女、爱人。没有天生的英雄,只因选择了这个职业就选择了英勇。

  浮舟沧海,立马昆仑;警旗猎猎,初心拳拳。人民警察为人民,人民亦深深爱戴人民警察。于警徽闪耀中,我们感知家国情长;于深蓝伫立处,向全体人民警察致敬!(文/沈怡柔 视频/启东市公安局)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