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解码“中国温度”背后的“奋斗”底色
2021/01/11 11:55  中国青年网  

  以“奔跑”的希望开化大地,以“奋斗”的热情解冻河流。

  岁末年初,天寒地冻,华夏大地上却一片热气腾腾。在宏伟壮观的雄安站前,“未来之城”的建设者们昼夜不停的坚守在工地,在灯火通明中映照着战天斗地的建设热情;长三角地区,安徽淮南、淮北和江苏徐州、南京的铁路车站一片繁忙景象,一列列满载电煤的列车有序驶向安徽、江苏等地发电厂,缓解电厂燃“煤”之急……神州大地上的一幅幅场景,定格寒风中14亿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见证中华民族勇敢前行的精神力量,彰显亿万人民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昂扬斗志。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回首2020年这极不寻常的一年,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广大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铁路生命线的运输人员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扶贫干部尽锐出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复杂局面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亿万人民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在攻坚克难中奏响了实干兴邦的时代强音,凝聚起“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底气和信心,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触摸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脉搏,我们感受到了时代发展的喜悦。经济总量接近100万亿元,人均GDP迈上1万美元台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深入人心,美丽中国建设成效显著;“奋斗者”号逐梦深蓝、嫦娥五号上天揽月、“复兴号”领跑世界,中国创造、中国制造、中国建造全球瞩目……追梦圆梦的征程上,中华儿女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中国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我国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有了新的变化。在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下如何育先机、开新局?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后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新发展格局下如何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保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以“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的苦干实干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门已经推开,更美好的生活等待着我们的描绘,更辉煌的未来等待着我们的书写。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我们有决心、有能力、有信心!(崔伟晁孟强)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