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澳人权问题专家:澳大利亚无权就人权问题指责中国
2020/12/21 15:18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19日报道 12月15日,澳大利亚政治评论家、人权问题专家克雷格·巴恩斯(Greg Barns)在香港《南华早报》发表《澳大利亚无权就人权问题指责中国》的文章。巴恩斯曾是澳大利亚权利组织负责人。文章指出,澳大利亚将自己描绘成“人性灯塔”是彻头彻尾的虚伪行径。为佐证观点,文章列出三方面事实:

  一、澳大利亚政府在近海设置拘留场所。2001年,澳大利亚在瑙鲁和巴布亚新几内亚沿岸的马努斯岛上建立拘留所,并在2001年至2007年期间“收容”了成千上万来自阿富汗、伊拉克、伊朗和斯里兰卡等战乱国的公民,这些拘留场所至今仍在运行。尽管这种做法备受国际谴责,联合国有关机构多次敦促澳大利亚政府终止这种近海拘留行为,但澳大利亚政府置若罔闻。当联合国酷刑问题特别报告员曾指出澳大利亚有关政策残忍、不人道、有辱人格时,时任澳总理托尼·阿博特却说“我认为澳大利亚人已经受够了被联合国‘上课’”。

  二、澳大利亚原住民人权状况堪忧。澳大利亚原住民只占2600万澳大利亚人口的3.3%,但占澳大利亚监狱人口的28%,成为世界上被监禁人口最多的种族。澳大利亚原住民的健康和教育情况糟糕,2015至2017年间出生的原住民男女预期寿命分别为71.6岁和75.6岁,而白人男性和女性的寿命分别是80.2岁和83.4岁。当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谴责澳大利亚原住民权利方面的不良纪录时,堪培拉和多数澳大利亚媒体同样选择置若罔闻。

  三、澳大利亚政府在国际人权问题和气候问题上表现虚伪。澳大利亚投票反对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关于巴勒斯坦人自决和以色列在巴勒斯坦领土上侵犯人权的决议。此外,澳大利亚还被指控利用会计手段和漏洞来降低对全球减排的贡献。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