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2020年我国快递业务量突破800亿件
2020/12/21 15:13  北京日报客户端  

  12月21日上午,根据国家邮政局中国快递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测,一件从湖北黄冈寄往湖南长沙的快递包裹成为2020年第800亿件快件。

  国家邮政局介绍,自2020年9月10日我国今年快递业务量达到500亿件开始,每月都登上一个百亿级台阶,实现“四连跳”,本月突破800亿件大关。

  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增速经历了从负到正再到重回高位区间运行的转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快递业务量1月份低位运行,首现负增长,2月份快速恢复、转为正增长。进入第二季度,随着复工复产复市持续推进,快递业务增速明显加快,重回30%以上。当前,邮政快递业已基本摆脱疫情影响,日均3亿件已成常态,日均服务用户4亿多人次。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邮政快递业已构建起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网络体系,规模不断扩大,邮政业业务总量和快递业务量翻了近两番,快递业务量和快递业务增速连续稳居世界第一。快递包裹快递量超过美国、日本和欧洲等发达经济体总和,对世界增长贡献率超过50%。

  高效的寄递服务有效促进了电子商务发展,年支撑网上零售额超10万亿元,邮政快递业每年新增就业岗位20万人以上。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