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多州报告接种疫苗注射不良反应 美食药局展开调查
2020/12/20 21:01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2月19日,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正在调查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的过敏反应。

  食药局的生物制品评估和研究中心主任皮特·马克斯表示,除阿拉斯加州外,美国其他多州也报告了接种疫苗后不良反应。FDA现已准备好针对严重不良反应的治疗措施,将与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合作,继续对不良反应进行密切监视。

  马克斯表示,食药局目前并不确定是什么原因引起不良反应,但他指出,辉瑞以及莫德纳(Moderna)生产的疫苗中存在一种叫做聚乙二醇(PEG)的化学物,可能是罪魁祸首。他补充道,有些人所经历的不良反应可能比之前预测的要更为普遍。

  根据食药局颁布的当前新冠病毒疫苗指南,大多数有过敏症的美国人应照常接种疫苗,但是对其他疫苗有严重反应的人不应该接种疫苗,对莫德纳(Moderna)疫苗中的任何成分有严重过敏反应史的人应避免接种该疫苗。(央视记者 徐德智)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