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美国再次面临政府停摆 国会纾困法案谈判仍存巨大障碍
2020/12/20 20:59  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美国多家媒体当地时间12月19日的报道,政府停摆的最后期限迫在眉睫,但参众两院议员在周末有关纾困法案的谈判中仍然面临巨大的障碍。

  国会谈判代表在19日的会议上试图就新冠肺炎紧急纾困法案达成最终协议,该法案将扩大失业救济金,增加对企业的援助,并向大多数美国纳税人发送新一轮的纾困支票。但是,经过数天持续会谈,一些问题对这笔价值约9000亿美元法案的达成构成威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有关削减美联储紧急贷款计划的争论。除此之外,议员们也尚未解决小企业救济资格的评定,失业救济如何分配,以及每人600美元的支票发放标准等问题。

  在国会讨论有关每人600美元纾困支票的发放问题之前,民主党参与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曾于18日下午在参议院提出一项法案,主张向年收入不超过75000美元的美国人提供第二轮金额为1200美元的纾困支票。参议员乔希·霍利(Josh Hawley)也于18日早上提出过相同的主张。但是该法案遭到共和党籍国会参议员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拒绝,约翰逊认为新冠肺炎疫情的缓解和国债更值得担忧。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8日晚上面临政府停摆的数小时之前签署了有效期为两天的联邦拨款延期协议,为国会就纾困法案达成协议又延长了两天的时间。美国国会议长们正在承受可能无法完成纾困法案的巨大压力。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肆虐,死亡人数持续增长,失业率上升,政府面临停摆,都在促使立法者们在周末达成最终协议。(央视记者 徐德智)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