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新闻观察】多地加快铺设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已出台措施提高AED配置数量
2020/12/20 16:36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正确的心肺复苏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机会,而在“黄金4分钟内”正确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则可以为发病者更大程度提高生存几率。今年以来,中国多地出台措施,提高AED在公众场所的配置数量,普及急救知识,动员社会救援意识,为AED更好发挥“救命神器”的作用提供保障。

  近日,广州交通部门首批试点的59台自动体外除颤器安装完成。为方便乘客了解AED的配置情况,广州地铁已在官方APP上标注AED配置车站。

  目前,北京地铁1、2、13号线的车站已经完成自动体外除颤仪的配置,今年年底前北京7条地铁共105站将全部配置AED,到2022年底前实现重点公共场所AED设施全覆盖,一线工作人员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率达到80%。为使AED应用更普及,更大力度的培训正在展开。

  医学报告显示,中国每年发生心脏性猝死54.4万例,超九成发生在医院之外。正确、及时地使用AED设备,可以大大提高发病者的生存几率,因此在机场、火车站、地铁站、商场、学校等公共场所配置AED极为重要。

  今年以来,多地出台措施提高AED在公众场所的配置数量。其中深圳已采购5500台,完成安装3500台,上海全市有超过1600余台AED,南京、徐州实现AED在地铁交通的全覆盖;杭州则率先为AED配置提供立法保障,将AED纳入了该市急救资源体系进行统一管理。杭州急救中心表示,计划按照每一台AED至少培训10人的目标,三年内对全市30%的常住人口进行AED使用和相关急救技能培训。

  专家表示,除了在公共场所铺设AED,急救知识的普及,以及社会救援意识的动员更为关键。唯有更多人在“紧急关头”可以“用得来”“用得上”,AED才能更好发挥其“救命神器”的应有作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