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美国佛州疫情形势严峻 政府限制防疫遭指责
2020/12/20 13:34  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8日报道,佛罗里达州疫情形势严峻,而该州州政府多次限制地方实施防疫措施。公共卫生领域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排挤那些提出合理建议的卫生专家,将“政治摆在生命之上”,这些错误的行为使得疫情形势不断加剧。截至当地时间18日,佛罗里达州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20万人,约占该州人口的5%。此前一天,佛罗里达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更是达到13148例,为今年7月以来的新高。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员工表示,他们9月下旬接到指示,要求在公共信息传播时不要专注于新冠肺炎疫情,因此很多有关疫情的信息都没能与公众分享。对此,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传染病学教授艾琳·玛蒂表示,这无形中扩大了疫情的蔓延。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传染病学教授 艾琳·玛蒂:因为信息普及不够,人们在行为上不重视,从而加速病毒传播,最终导致更多人死亡。

  此外,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还在地方政府执行佩戴口罩、限制商店经营等防疫措施方面加以限制。

  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 德桑蒂斯:如果有人要关闭商店,我就会站出来阻止。

  该州海厄利亚市市长埃尔南德斯告诉记者,由于疫情形势越来越严重,他此前曾向州长呼吁提高应对疫情的灵活性,但几个月来一直没有得到答复,现在他已经选择放弃。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