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北京:迅速行动果断处置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2020/12/19 19:2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邰思聪)记者19日从北京市了解到,18日下午召开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九十一次会议上提出,北京市出现境外输入病例引发的本土关联病例,要迅速行动,果断处置,坚决阻断传播渠道。

  12月18日,北京市朝阳区在对隔离点密接人员进行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关联病例,为12月14日报告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流调人员对新增病例所居住的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员工宿舍和工作场所进行环境采样,已采集109件,其中,宿舍区21件样本呈阳性,其余88件均为阴性。北京市卫生健康委19日通报,12月18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关联病例。

  会议指出,北京市出现境外输入病例引发的本土关联病例,进一步为疫情防控敲响了警钟。要迅速行动,果断处置,坚决阻断传播渠道,并举一反三,补漏洞、防松劲,科学、精准、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首都安全。各区和街乡镇要严格属地责任,各部门要严格行业管理责任,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严格执行入境人员“14+7”医学观察措施,督促入境人员认真遵守防疫规定,如实申报健康状况,有症状及时报告。

  会议强调,当前有少数商超、餐饮店、酒店等公共场所出现防疫措施落实不严和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迅速予以纠正。要全面加强社会面防疫管理,商超、餐饮单位、宾馆饭店、农贸市场、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和影剧院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冷链、快递外卖、出租车(网约车)、公共交通、医疗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要严格防疫。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