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十多秒视频网络刷屏,南京公交站台这一幕太暖心
2020/12/19 14:21  现代快报  

  近日,一则发生在南京的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里,两个小女孩儿在车站等待从事公交司机工作的爸爸,看到他驾驶的车驶进站,女儿激动地大喊“爸爸爸爸”,并从爸爸手中接过饭盒。这冬日里的一幕温暖了众多网友。12月17日,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了视频里的61路公交司机佘伏亮,了解视频背后的故事。

  △视频截图 受访者供图

  这应该是一个很冷的冬夜,两个女孩儿穿着厚厚的羽绒服站在路边,只是为了“踩着点”从爸爸手里接过吃过的饭盒。虽然视频只有十多秒,但立即引发了网友的共鸣。有网友表示,视频让她想起了自己开公交车的爸爸。有网友说,感觉看到了自己的小时候。更多的网友则被这一幕暖到了,“真是太暖心啦!”“两只可爱的小棉袄。”“太温情了。”

  △网友评论 网络截图

  12月17日,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了视频里的司机佘伏亮。佘伏亮今年35岁,驾驶61路公交车已经有七八年了。他说,这段网络热传的视频是他爱人拍摄的,事情发生在12月15日的晚上。当时他的爱人带着孩子来到61路途经的福园站,趁到站的那一小会时间,取走他吃完的饭盒。“他们先把饭盒拿回家洗,有时候是父亲取饭盒,有时候是爱人,孩子是很偶尔的。”

  佘伏亮告诉记者,他的女儿,一个7岁,一个3岁,很懂事,父女平时关系很好。视频里,孩子见到爸爸来了,激动地跳了起来,佘伏亮说他当时看到女儿也很开心,“但我在工作,车上还有乘客,所以和女儿并没有交流。”他说事后自己看到视频也感觉很温馨。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因为司机工作的特殊性,佘伏亮有时候会没有时间热饭吃,60岁的老父亲为了能让他吃口热饭,每逢晚班,都会在家附近的福园站,算着时间等待儿子的车来,送上晚饭。而等他从底站吃完饭再次发车,家人会到福园站取走饭盒。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