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人社部:“十三五”期间我国共开展补贴性培训近一亿人次
2020/12/19 13:30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记者孔颖)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新办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介绍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有关情况。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我国加快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共开展补贴性培训近一亿人次,贫困劳动力培训约一千万人次,每年向生产服务一线输送近百万技能人才。但当前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发展仍面临技能人才数量不足,供需矛盾突出等严峻问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表示:“加强培养培训,扩大技能人才供给规模。要鼓励企业兴办培训;要推广‘互联网+职业培训’模式;大力发展技工教育,不断调整技工院校专业结构和布局。全面改善技能人才待遇水平,推动企业建立技能人才多层次发展通道,使得高技能人才能够适应整个产业发展需求,为‘十四五’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张立新还表示,下一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继续推进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同时,不断健全完善职业技能等级制度。“积极做好退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相关工作。推动地方人社部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做好职能调整,明确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目录的时间表以及后续工作安排。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将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有序退出目录。”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